vx公众号:鸟巢小站

[喻妮]依赖

Cp:曾可妮 X 喻言

今晚有感,基本友情向,她两的感情真的是太真实了。

 

——

“喻言。”在黑暗中她睁开眼睛,曾可妮小声的呼唤着,声音微弱到她也不知道是否想被那个人听到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跟你讲哦,我已经想好了我的顺位发言,假如我能够进前35名的话。”喻言侧着头看着身旁的人,那个大大咧咧抱着枕头就吵着要一起睡的傻大个。

训练营的房间很小,床铺也是单人床,喻言几乎后背都快贴住墙壁,背对着才勉强能够挤下两个人。

尽管真的很影响休息,但她并没有赶走曾可妮。起码今晚上不会。

"训练了十几个小时,你还不困啊?”

“你的声音也很精神啊,我知道你也为我担心的,放心吧。”曾可妮的声音在黑暗的环境下听起来格外清晰,她用笃定的口吻又说了一遍:“放心吧,我觉得我能行。”

喻言感觉到旁边的人翻了个身,后背传来余温,是曾可妮把头埋在她的肩膀上。

“嗯。”喻言声音难得温柔,右手安抚性地向后拍了拍。

“喻言,在我心里你就是第一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挺自信的,有时候又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到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干嘛要给自己取一个真的很可以的口头禅啊……感觉好蠢。”

“对的。”

“……喻言啊。”

“嗯?”如果不是此刻搭在肩膀上的脑袋愈发的沉,环在腰上的手力度非常真实,喻言几乎以为曾可妮已经在说梦话了。

她面向墙壁轻轻的叹了口气,接着转过了身,左手触摸着曾可妮的脸,两人面对着面,甚至能感觉得到这个家伙引以为傲的眼睫毛扎在脸上,还有一些蹭过来的眼泪。

“我真的想陪你走到最后,但是……。”

“说什么呢,曾可妮,撒撒娇还可以,再说丧气话就打住。”

“你真是个……该怎么说,我比你还大几岁呢,总是让你来安慰我。”

曾可妮真的很爱掉眼泪,明明站在那不说话的时候就一副高岭之花的模样,笑起来又特别活泼,但最近就一直会躲起来偷偷哭,一边哭还一边絮絮叨叨道不要被镜头发现,会损坏她威猛的形象。

你的形象早就不知道变成什么样子了……喻言后来实在是忍不了,干脆就让她到自己房间,守着她哭,哭够了再赶她回去。

一来二去,曾可妮出入她房间的次数就差比她自己还多了,熟门熟路后,不仅自己要跑来,隔三差五还要带朋友过来,张罗着要敷敷面膜、点点外卖什么的。喻言心里知道,这是曾可妮在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好意,再怎么坚强,也不过是二十出头的女孩,她性格直来直去,又懒得做表面功夫,逮谁都客套叫着老师,着实很难在这个节目里交朋友。

当曾可妮左拥右抱带着刘令姿、蔡卓宜过来的时候,喻言就知道她是来嬉皮打闹讨骂的,当曾可妮一个人来的时候,她就是来寻求安慰的大狗狗。选拔节奏实在是太快了,谁都有撑不住的时候,两人维持着这样的默契,喻言就像是曾可妮心情的晴雨表,曾可妮就像是喻言紧绷神经的润滑油。

直到有天喻言因为体力不支和身体状况倒地第二天晚上,曾可妮抱着枕头过来了,死活也不肯回去,喻言着实没力气再赶人,当晚曾可妮就睡在了喻言对面的床上——

“曾可妮,你是来照顾我的。”

“我是啊,你晚上要喝水或者胃疼要叫我哦。”

“隔着那么远,你睡着了喊的答应个鬼,给我睡过来。”

“啊?可是这个床很小嘛……两个人睡我的脚都伸展不开。”

“那就回去。”

“我来了、我马上挪过来。”

“大傻瓜,你要一直呆在我看得到的地方。”

到底是谁依赖谁,有时候真是很古怪呢。

fin


评论(17)
热度(483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v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